close
一本非常奇怪的小說,看完之後,可以知道如何與一隻孟加拉虎在太平洋漂流七個月而存活下去,不過前提是不能忘記小說主角提示的重點,一同在小艇上的必須是孟加拉虎,最後一個前提是,作者Yann.Martel不是bullshit。「我能活下來是因為我設定了一個遺忘點,時間不過是幻影,只會害我們窮緊張;我能活下來是因為,我壓根沒有時間觀念。」
愛因斯坦提過時間的相對性,還有什麼比跟一隻老虎在同一艘船上更令人覺得漫長的呢?如果一直在算時間過了幾分鐘、幾天,痛苦的日子還沒過完,自己就先撐不住了吧。嗯,所以我要試著忽略去計算我單身了多久的時間....

「光是呆坐著等希望實現就等於把自已的性命浪費在作白日夢上」
小時候常常會祈禱神明的保佑來實現自己的小小願望,當然有時成真,有時失敗,這或許是恰巧,或許真是冥冥之中自有上蒼的安排。
漸漸的長大了,懂得在
祈求神明的幫助之外,自已也需要努力的道理,
於是人生就開始痛苦了...因為沒有人能保証努力就能讓夢想成真啊……
我說,想出國留學的人啊,
想做卻一直沒做的理由當然有千千萬萬,
只是阻礙的原因是不是應該要想法子克服呢?
定下個時間,利用現在到那時,把問題一一克服,
存錢、選擇學校、準備TOFEL、GMAT,該做的趕緊做一做,
早點出去早點回來,
人生還有很多夢想要完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