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愛我像誰
作詞:林夕 作曲:陳德建 編曲:蘇德華   原唱:張衛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cAGKJstSU&mode=related&search=

我什麼都沒有 只是有一點吵
如果你感到寂寞 我帶給你熱鬧
為你繞一繞 沒有什麼大不了 卻可以讓你微笑

其實我很煩惱 只是你看不到
如果我也不開心 怕(而)你轉身就逃
愛上一個人 一定要讓他相信 這世界多麼美好

對每個人 都說還好 我的心我的情你不需要明瞭
只要我對你好 這樣的溫柔你要不要

其實你愛我像誰 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快不快樂我無所謂 為了你開心 我忘記了累不累

其實你愛我像誰 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給
Woo 在你身上學會流眼淚


很久以前的一首歌,
要不是今天幾位老同學聚在一起唱歌,
大概也很難在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的大學年代,
正是屬於六、七年級交接的年代,
我們正邁向網路世代,卻是從BBS開始踏出這一步,
我們正歡欣迎接千禧年,卻發現新的2000年也不過是泡沫一場,
我們選了新總統,完成政黨輪替,卻發現原來政治是這麼回事,

那是一段值得紀念的時光。
事後,一直到後來,我們才了解,
原來,這就是青春。
對於一切都感到期待、希望,
總是陳義過高,往往後續面臨失望的考驗。

「你愛我像誰」
看歌詞,如果林夕一慣的風格,
打動人心,卻是很芭樂。
看原唱,哎,演戲要比歌唱來得好,
旋律很動聽,但也就是幾個簡單合絃,
是什麼打動人心?
讓幾個年近三十的人在KTV包廂中深情亢奮,激盪不已?

我想了想,
大概跟現在的「星光幫現象」一樣,
就是可貴在一個「真」字。

每個人心中都曾有真心去愛的一個人,
每個人也都有全心付出的一段情,
為了那一個人的笑容,
做出再多的傻事也都覺得甜蜜,
只要能換來佳人的芳心,
不斷的猜測對方的心,
不斷的討好對方,
只因為,當時你是真心的付出。
第一次,全心全意的,想去做些什麼,或是去追求什麼?
當然,最後多半是失敗的。

也許,你找錯對象了,
也許,她有自己的Mr. right,
也許,她自己在當時跟其後也陷入相同的苦惱,

當然,你也是曾讓他人心碎,半夜輾轉難眠,
當然,你也是接受過別人的好,卻又抽身離去,

不過,愛情就是那麼難以捉摸,
如果當時不要那麼用力,或許不會扼殺了情苗,
如果當時再多努力一點,或許能點燃佳人情愫,

我寧可相信,
失去的往往是最好的,
正因為疼痛過,
所以我能懂得失戀的滋味,
正因為失去過,
所以我更懂得珍惜。

我們不正是依賴著經驗成長的嗎?
所以,下次,如果還有下次,
有一個人闖入你的生命中,
只要你能再付出愛,
記得,再一次全心去付出。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以後,會不會還能出現這樣的人,
會不會還有這樣的機會,
能讓你,全心全意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