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嗎?
該片的女主角兼編劇Julie Delpy再度演出,依然搶眼。

官網:
http://2daysinparis.swtwn.com

呼,8月4號就去看過的電影,遲到12號才寫感想,
記憶真是給它模糊掉。
簡介之類的東西就儘量不提,單就我覺得有趣的部分來講。

女主角瑪莉安是位攝影師,男主角傑克是位室內設計師,
他們從從美國到歐洲去渡假。一路遊玩直到最後一站,
瑪莉安的故鄉,Paris。
二年的感情生活加上這次度假的不和及不滿,
在此,在這二日內爆發。

瑪莉安對於傑克對於什麼都要拍照感覺非常受不了,
尤其她才是攝影師,一路上拍照的卻都是傑克,
瑪莉安認為,太多的拍照行為,讓人失去了對美的體認。

從前,我也超喜歡拍照(嗯,現在也還是很喜歡啦)
覺得,
拍照可以記錄自己的生活,
拍照可以把一切美好的回憶保留下來,
漸漸的,諸如瑪莉安所言,
發現我對回憶都是僅止於圖片,
尤其是自己拍景點又拍的比別人糟的情況下 ><
於是,我吃東西不再拍照,
反正美美的食物模樣網路上隨便都可以抓到,
出去玩也不用拍太多風景,
因為一群人中,總會有風景愛好者會幫你拍美美的照片,
我們需要的,就是讓我們的身與靈儘可能的貼近當地,
去體會人生的美好。

許多電影、影集,
常常,我會忘記結局是什麼,
但有些畫面卻是忘不掉,
也許是羅馬假期中的經典畫面,
也許是全世界或許只有我注意到的非焦點的表情。
在平日的生活中,會突然的浮現,
接著你會會心的一笑,這樣的生活是很浪漫的...


不論是什麼類型的電影,有一些元素總是特別吸引我,
就是當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不停的談論著(爭論著?),
不間斷的說話,讓人無法停下來去思考的說話,
我把它當做是完全真我的表現。
通常,劇情都會發展到一方講出較為over的話語來,
Sure,通常是無心的脫口而出,
這時會帶出一段的
沉默,
適當的沉默是為了下一段的鋪陳...
(同床異夢The Break-Up 有一段劇情也是降)

而該部電影中不可避免提及的文化差異,
是典型的美國跟法國人形象,
典型到我懷疑導演是不是根據刻版印象去拍攝。
熱情奔放的法國人,
自以為在全世界都很吃得開的美國人,
不可否認,文化差異是看電影最享受的部分,
因為透過電影可以了解到,
一個幾千哩外的國家,
一個可能有數百甚至數千年的文化,
全濃縮在100分鐘的電影中,
難怪有人說電影不該存在一個多餘的鏡頭。

透過電影,可以在燈光還未點亮的二個小時,
盡情的扮演喜歡的角色,
這大概就是我那麼喜歡看電影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